分類: Ferrari /法拉利, 超級跑車, 車市分析評論, 台灣車市新聞
Ferrari火燒車要怪台灣不宜和車主不瞭解車況?

「Ferrari(法拉利)又燒車!」這大概是是近幾天車迷與讀者間最"火熱"的話題吧!尤其又以某報進行的分析報導最受矚目,但這其中卻引來不少的爭議,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怎麼一樣是超級跑車,Lamborghini(藍寶堅尼)或其他超跑就不會?難道車子會起火,真的要怪車主?或者台灣真的只適合Ferrari..."模型車"?
Ferrari火燒車事件頻傳,當然無法完全否認車主的駕駛習慣、是否改裝等可能性,但若只是單純把火災頻傳的原因歸咎於區域環境、車主駕駛習慣,那麼該報導是否會給人一種在為Ferrari代言或背書的錯覺?
不管是自行找貿易商平行輸入,或者是找總代理買車,有多數Ferrari車主除了多金之外,並非專業或業餘賽車手,但要說這些車主對車輛性能不瞭解,或許是小看了這些車主,雖然多金人士往往給人花錢很"阿煞力"的感覺,但絕不表示這些車主是矇著眼瞎買,否則為何會買Ferrari?另一方面,若對車況不熟悉除了傷車之外,還無法盡情享受Ferrari的樂趣,就算這些有錢人很不懂如何駕馭Ferrari,那也不至於搞到火燒車吧!所以,怎麼能說火燒車的主因是車主不瞭解車況呢?

另一方面,台灣或許沒有如此多的高速路段可供超跑一顯身手,但不論車主駕駛哪一款超跑,只要是刻意大腳油門並在市區走走停停,內部零件溫度也肯定會因而飆高,但若發生火花或燃油噴濺到這些高溫零件上,這是否可能是車廠在車輛設計或車輛製造過程上的瑕疵?怎麼能一味的怪這些多金車主?
再者,若這些Ferrari起火的主因在大腳油門、拉高轉速、緊急煞車、快速起步、原地磨輪,試問:那諸如參加Ferrari Challenge賽事的多部Ferrari 360 Modena或F430車款,豈不是更容易火燒車?我們不否認這些超級跑車在經過改裝之後,更容易引發火燒車的可能性,但有多少Ferrari車主會貿然為自己的Ferrari進行改裝,而且不計任何後果或可能性?
此外,Ferrari車主們常會相約享受競速樂趣早就不是新聞,但再怎麼飆高速,也會有放緩速度把車開回家的時後;平常心血來潮想要把車子開到市區去晃一晃,停紅綠燈時催兩下油門也不為過,但鮮少有Ferrari車主會在市區裡一路大腳油門、拉高轉速、緊急煞車、快速起步、原地磨輪吧?即便這些Ferrari車款再怎麼不適合市區代步,但若因此就有火燒車的可能,那以後誰敢買Ferrari?
Ferrari在行駛或引擎啟動但車輛靜止時發生火燒車的意外,在全球各地早已屢見不鮮,且無論每當Ferrari車款發生意外時是否有Ferrari技師會到場鑑定,Ferrari確實是義務要針對旗下車款進行徹底的檢查,畢竟這已經不是個案,切在台販售的義大利超跑還有Lamborghini,沒有道理從義大利到台灣,一樣是超跑,但Ferrari特別"熱情如火",否則以後Ferrari台灣總代理怎麼賣車?多金車主們又怎麼能信賴這來自義大利的頂級超跑大廠呢?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Yahoo - 法拉利燒車 台灣環境不宜?
Sunlight部落格 -被火紋身的法拉利...哀悼一下
AOL - 燒起來嘍!1600萬Ferrari 599新車具自燃功能?
讀者回應 (第 1 頁 / 總共 1 頁)
John 9:53PM (9/23/2009)
哈~~熱情如火~~上次這個相關報導文章我本來也打了這個詞要回應, 但一時忘記密碼就作罷了,話說回來, 熱情如火的情人, 似乎都不太有責任感, 所以對於事後在各大媒體出現這種企圖推卸責任的公關新聞, 我一點也不訝異~
廠商或代理商這種處理態度與方式恰恰做了錯誤行銷~~拿石頭砸自己腳~~簡直是丟自己的臉~~~
又在胡說八道了啦!!
發表回應
dipro 10:23PM (9/23/2009)
法拉力好像是台很容易故障的車
ESPN的鄧公他有次在轉撥F1賽事的時候,有說過他一直認為法拉力是台爛車。
原因是他小時候,看他爸爸在路上推車。(他家的法拉力在路上故障了)
我也聽過好像法拉力至f430後, 品質比以前好很多的這種說法。
不過報導中的說法讓我不能接受,法拉力的冷卻系統難道連速霸路都不如嗎?
不是設計有問題,就是組裝有暇疵。
發表回應
djandy 1:23AM (9/24/2009)
我不是 tifosi 但 Lamborghini 還是有燒過的,是不是在台灣是另一回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TPpoqzDQc
發表回應
Kim 7:01AM (9/24/2009)
建議Ferrari 車主多載幾支滅火器出門,應該可以減少損失
發表回應
麥摳囉 10:20AM (9/24/2009)
John & dipro兄,
我完全認同你們的看法。火燒Ferrari發生的因素有很多,但問題是到現在台灣總代理卻都未出面說明,不管這輛Ferrari是不是跟總代理購買,也不論Ferrari迄今仍在調查可能的原因,只要出面簡單聲明就能讓許多人都能約略瞭解實際情況,別說一般升斗小民買不起就沒有知的權利,那天這些升斗小民成了有錢人,但車廠或總代理卻是擺出這樣的態度,恐怕這些曾是升斗小民的有錢人都不會買Ferrari的帳。
更重要的是,如果火燒車意外只是一味的怪車主,那對這些給予Ferrari實際支持的有錢人來說,未免也太不公平了!
發表回應
John 1:08PM (9/24/2009)
一個負責的企業是會在問題發生後以最快時間做出適當且明確的公開聲明以示其負責之態度, 如此方可挽救並穩定其企業(品牌)形象, 但經過這些日子卻只出現這樣疑似代理商企圖推卸責任, 還進一步地(無恥)把意外責任搪塞給車主與當地環境之報導, 其心態實在可議! 可惡!
難道發生車輛瑕疵而立刻發出公開聲明免費召回修繕的其他汽車品牌車廠是笨蛋?! 買那些品牌的車主是傻瓜?! 沒品味?! 而花大錢買法拉利卻要自己承擔可能燒死自己或炸死自己的多金車主才是有品味的聰明人?!
原廠與代理商若不思立即補救與改善制度, 恐怕長期如此下去 "熱情如火" 的事件將會持續在全球各地發生, 甚至頻率與程度可能愈演愈烈, 到時才想到要挽救品牌形象, 恐怕為時已晚........
美國車V.S.日本車
髪拉力(義)V.S.林寶堅尼(德)
麥摳囉提到的那個"醬"(謝啦~~麥摳囉~~)
angus 3:15PM (9/24/2009)
鬼扯!!!!
燃油管是何等重要的零件,即便在極端的氣候下都不應破裂
發表回應
fish 2:33AM (9/25/2009)
Lambo 的車子火燒車更多,有錢人還是繼續買,難道是迷信"越燒越旺"嗎?這幾次火燒車都在汐止平溪一帶,也許要多拜一下土地公說。
發表回應
Simon 5:47AM (9/25/2009)
新聞上說1200萬的法拉利 而且是新車爺
發表回應
dino 12:55AM (9/26/2009)
歐洲人的思維跟日本人是不一樣的
歐洲車是消費者抱車廠大腿
日本車是車廠抱消費者大腿
歐洲車設計第一
日本車品質第一
並不是說歐洲車品質不好
但是至少沒有品質第一這種金科玉律存在
發表回應
james_0931 12:06PM (9/30/2009)
法拉利香港和東南亞也不比台灣少,道路狀況也不見得比台灣好到那裡去,有部份媒體不懂及鬼扯為法拉利推卸責任.
超跑火燒車一定有少數的比例會發生,只是看那個車主倒楣罷了.
不改善水箱散熱系統,問題永遠不能解決.
所有超跑的車廠都是使用一般轎車的水箱散熱系統,不用大腦研發及改善超跑的引擎散熱效率,當然會讓引擎燒起來.尤其是市區在慢速駕駛超跑,沒有了風的輔助散熱,單靠水箱是不夠的.
超跑引擎的高熱無法有效的立即散去,等於失去了熱平衡,高溫不斷的累積,不燒才怪.
發表回應
Justin Chiou 6:09AM (10/06/2009)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ht.php?itemid=8505
發表回應
麥摳囉 8:00PM (10/06/2009)
超跑不適合長時間低速行駛,這肯定讓人認同~但如果發生這類事情(還不止一次),卻還是怪罪車主...那以後人家何必跟你買車咧?
發表回應